高代番仔公     

     昨天接獲教練通知,2014冬選手鴿中一隻鴿子腿撞斷,所以請了假辦點事情順便去看看,看來嚴重到應該救不回來了.今年算是放最多隻的一次,一次做出12隻參賽,由於鴿舍位於新店山區,山頭高壓線圍繞著四周,鷹族又無天敵(記得去年冬比賽陰雨天在等鴿子時,光抬頭看見盤旋的鷹不誇張..就超過50隻以上,雖有照片,但實在有點模糊無法分享給大家),所以每年都要損失一些鴿子,今年兩次大撞傷我的鴿子都有份,一次出圍後回來撞傷4隻+未歸3隻,我的就含未歸2隻+撞傷1隻,沒回來大概都直接掛點了.第二次就是昨天,撞傷3隻+2隻未歸,其中我的又撞傷2隻(其中一隻瘀青一大片,休息後應無大礙)+失蹤一隻.........天ㄚ,是配對出問題嗎?阿哉?......前陣子老鷹抓傷的也有2隻,不過不是我的,還好.

      所以昨天盤點一下我的12隻鴿子,剩下8隻還能飛,其中還有一隻從小體弱掛病號2隻撞傷,還真的不是一般的慘,這周日要開始插組了,想開點,至少不是插組後發生的,剩下的加油, 千萬別再出狀況.

12/14 不是個幸運的日子,因為今年參賽已告一段落,其中很多突發狀況當然也學到一些寶貴經驗,包括我及教練(大文山),參賽狀況如下:

花蓮自強:上船1羽,第二關未歸

大文山:上船2羽,1羽 第一關未歸,另一羽四關未歸

南桃園:上船2羽,第一關未歸2羽

今年算是參賽以來飛最差得一次,之前除非遇到一成以下大殺留,應該都可以撐到末關,但輸了就是輸了沒有甚麼藉口,也的確看到一些問題,就看這現在顆石頭怎麼變成我往上爬的基石,而不是阻礙我前進的頑石,有鴿的朋友也請繼續加油,都能的達到事先設下的目標,繼續前進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期五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