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-45母.jpg  

       繼原始基礎種系後今年引進了5羽前輩的黑粉勢山系.會提此系實因為感謝前輩的提攜及莊兄的無私介紹.賽鴿市場是很競爭的,由於競爭激烈(因牽扯金額龐大)所以大部分台灣的強豪不同於歐洲強豪透明化,通常都是惦惦吃三碗公,有認識高手的亦都暗暗的"獨善其身",而更大多數高手亦都是露一手(剩下9手是藏起來的),不太會把一線種鴿分享出來.

     莊兄是網路上認識的格友,在素未謀面的情況下他發表一篇介紹文,我選擇相信他,所以到前輩家以相當便宜的價格進兩隻土地公毛還未掉的幼鴿,我經前輩介紹選了一羽母鴿並請前輩幫忙挑一羽他很有信心的公鴿,就這樣直接參賽2013冬,公鴿早早幼訓未歸(山區危機多,所以不能怪牠),母鴿一路挺進五關24等.後來在前輩處遇見莊兄,他很鼓勵我引進前輩種鴿,沒有其無私分享就沒有此次引進的機會.
     前輩是健談的長者,24等母的下一孵全妹有參加同季的竹東比賽,四關綜合18五關遲歸十幾天,當我得知此系如此抗惡氣候,就厚臉皮開口跟前輩要求引進,前輩只問我"是你自己要的嗎",於是此全妹就到我鴿舍中.後來又跟前輩要求引進2對鴿,引進鴿子的水平我想只有莊兄最清楚,一對原配對加上兩羽一線種鴿.如果我是前輩或莊兄,我想我不一定有那麼大的氣度,這是我該學習的.

     當然,相挺&感謝的好朋友不少,白頭西翁的來源-阿富兄(只要開口,沒有挖不出來的鴿子),花蓮-陳讓兄弟(種鴿相挺的夥伴,並一直告誡正確觀念),彰化周sir(從他身上引進不少好鴿,拓展視野),引進基礎四號的高先生.....等等. 目前雖然沒有亮眼成績,但我相信以台灣老種系構成的團隊雖每年寄翔鴿數很少,但應該越來越有有機會與人一較長短,我知道自己還有一段路要走,但我以加速度的態勢緊追不捨,希望成績能慢慢展露頭角,加油!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期五鴿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